克妹,第一次放棄旅行箱,兩個女生膽粗粗去中國初嘗試當背包客既滋味。大家去旅行都會有不同目標,為左瘋狂shopping?美食?享受?休息?而今次我地是衝著美景而到中國-雲南昆明麗江♥ 

 

普偏遊中國都最少一至兩星期,但有頭髮邊個想做瘌痢呢?要有假先得嫁T^T 我地襯著復活節清明節一連五日的假期,多請一天假,六日五夜之旅就這樣開始了。

 

第一天,4月2日(二)

09:05 HKExpress 預計到達昆明長水國際機場時間為早上11:30

本身第一天既時間已經相當緊湊,點知飛機仲delay了快一個半小時,

終於在10:30開始起飛了。

 

降落時間12點多不到1點,我們就要趕去昆明石林,

在長水機場內就可以走到鐵路機場中心站,不遠幾分鐘的路就可以,

 

鐵路機場中心站

但好神奇,這裡暗暗的,一個工作人員也沒有,服務台也空空的,

雖然這裡是中國,但話哂都係機場站喎。

 

坐地鐵6號 ¥5,坐一個站就可以到達東部客運站,

但平日平圴每班車要30分鐘,好彩我地個時等左一陣就有車。

 

客很少, 背住大背包可以輕鬆坐一坐♥ 

 

出站後旁邊就是東部客運站,最好是坐石林景區,但剛好沒車,要等很多,

而且有車要等差不多滿坐才開車,所以選了即將開車的石林班次¥$27,

然後呀跑,跑到車站上車.

 

坐位算大,蠻舒服,然後食一下在香港機場買的麵包,

車程大約一個半小時,去到差不多三點,地方很多大,要走一段小路到售票處,

極速買票¥$175 (貴,沒辦法),聽說到石林風景區可步行或坐這裡的車,

 

起初我們選擇走路,指示表示幾百米,但愈走指示的數字愈大,看到還有兩公里(下?)

 

我們就問下來的遊人,她說蠻遠的!我地就沖回去給¥$25坐上電動車,

 

 

數分鐘就到達了

 

天呀!雲很美,石林也很美,整個環境好壯觀♥ 

 

 

石林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,經過億萬年地質變化形成的,

 

是世界罕風的風景名勝,是大自然鬼斧神工傑作.被人們譽為「天下第一奇觀

 

 

這個石林景區超大的,分了大石林、小石林石林湖等不同區,

別人最少用一個下午,而我們只有一個半小時.預計搭五點左右的車回去,

 

所以一直在急步,拍完照都沒時間看好不好.想盡力看多一點.

 

這裡是雅詩瑪的回鄉,後面的石就是雅詩瑪喔♥ 

 

中途都會看到有租借民族的衣服,我地都無理,

直到感覺不用那麼趕,就問一下多少錢,就¥10位,比想像中平很多,

我們馬上穿衣服。還以為穿衣服後,她們會幫我們拍照,

原來是穿完可以自由奔跑,咁都好既,可以自在一點狂自拍既♥ 

 

這樣我拍到她,她的照片也拍得我,大媽就是不會等一下讓人好好拍一下

 

好趕地五點走回入口,才發現六點先有車,就坐下食個中國泡麵,

上車又睡覺,到東部客運站,跟著人群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公車站。

 

我們要坐60路公車去火車站,一直都好緊張,

因為之前有看過部落格,他在石林坐18:30,然後21:30到火車站,

所以,只要有一點點塞車,我們就趕不到21:48分的火車了。

 

好緊張,而且車上很黑又超逼,還要站兩小時.

 

幸好,我們車子最後大約九點就到啦,一路問人一路走就會到火車站,不遠的。

買票跟拿票都超級多人的,而我是一早叫大陸的朋友幫我買票,

如果你們有沒有大陸戶口,可以到中國旅行社買車票的.

 

火車站內環境

 

超多人在等車的!

 

朋友克服了她害怕的架床♥♥

 

第一次通宵躺臥,一直最擔心就真坐這個火車怕遇到壞人,

以前我看翠如BB有線的旅遊節目,她坐十天到俄羅斯,是一間房兩張架床,

所以很怕同房是男人/壞人,沒想到原來不一樣的,

我們坐的是像青年旅舍的感覺,沒有門反而十分好,這樣光明很多。

 

洗刷間沒想中差,只是車上有些人把水弄到周邊了

 

刷過牙就去上床了,那天十點半左右火車就關燈了而我也很快訓著了.

硬躺也比想像中好很多,我... 睡得很舒服,大概是累了.

 

第二天,過了十小時左右!打開眼就看到這個畫面,有些在等中途站下車,

有些是因為碌架床分了上中下,在中間醒來的人不想躺就只好坐在旁邊,

所以我覺得買下面是最舒服的,怕安全問題就買上面也不錯.

 

旁邊的人昨晚開了西柚吃,第二天醒來看到她們昨天包也沒包-.-

 

 

而每日行程,盡能力列出所有支出費用作為大家參考:

 

所有支出都以1人為單位

來回特價機票 $1384 不連托運

六日五夜 保險$262/2 = $131

=$1515

 

Day1

鐵路機場 去 東部客運站 ¥5 

東部客運站 去 石林 ¥27 

石林入場費 ¥175 

石林電動車 ¥25 

石林 去 東部客運站 ¥29 

東部公車站 去 昆明火車站 ¥

昆明 去 麗江火車站 ¥147

雜費: 水/杯麵/零食 ¥100/2

≈約 ¥460

 
arrow
arrow

    Maxine 克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